close

去年的今天,

我正嘗試著人工受孕的第一次自己打針…


2010-04-19的網誌寫著:

『小心翼翼的把刻度轉到225,

拉開後方的拉桿(這樣形容似乎很怪),

然後裝上新的針頭,拔開大蓋子,

在肚皮上擦酒精(由內向外擦,擦過的地方不要重覆),

拔開小蓋子,捏起一塊肚子的肉,

針整支沒入… 慢慢把針劑打入後,休息5-10秒,拔出。』

 

而一年後的今天,

求子之路,未完,待續。。。

 

揮別了之前傷心的經驗,

我回到中醫的懷抱,到寶霖中醫找政誠哥的幫忙…

而在今年三月時,差點可以成功…

 

為什麼說差點呢?

因為我的疏忽,讓原本著床的機會又流失了…


原本那個應該是4月3日來,

但沒來,我開始很小心,

身體出現的一些異常的變化讓我覺得"不一樣"…

老公說以防萬一,還是先去婦產科走一趟吧?

於是我們在4月5日就診,

進去時我就開門見山跟醫師說,

『我去年有做過人工受孕,醫生有提到說我的HCG指數不高,懷孕初期要驗孕恐怕驗不出來。』

但醫生還是給了我驗孕試紙驗一下…

果然驗不到,醫生也懶得幫我照腹部超音波,

就說『沒有懷孕喔,應該只是經期不順,要開藥給妳吃嗎?』

我不死心,又要求醫生幫我照腹部超音波,

當然,還是看不到什麼… (←我當時真的太心急了)

回到家,超沮喪… 我幾乎就要放棄希望…

 

然後在4月6日,我做了蠢事… 『坐摩托車』…

回到家時腹部極度疼痛,我馬上躺平,

然後就在斷斷續續的疼痛感中睡著…

 

4月7日,照常去上班,

但腹部斷斷續續的疼痛沒停過,

下午終於忍不住請了假去找政誠哥…

一把脈,政誠哥就眉頭一皺,

『有去動到喔?』

 

有去動到? 那意思不就是…

『沒錯,脈象還不錯喔! 這兩天要多休息多躺,活動範圍不能離開台中市…』

『妳最近是有動到什麼嗎? 有去掃墓? 還是太勞累?』政誠哥問,

我很努力的回想:

『就,昨天有坐摩托車,然後開始肚子痛,

還有前幾天房子正後方(某醫院的院子)有人拿斧頭在砍樹…

(這年頭還有人拿斧頭砍樹真是詭異…)

然後隔壁不知道發什麼神經,半夜在敲牆壁釘釘子…』

天哪,沒事就沒事,一有事就什麼事都來了!!!

 

『總之,現在開始要小心一點。』離開前政誠哥再次叮嚀…

 

但我還是做了蠢事,

隔天,也就是4月8日,我『去上班』,

結果早上開將近兩小時的會讓我整個腰痠到不行,

腹部也隱隱作痛,接著發現有些血絲…

雖然我可以隨時找機會就溜上樓躺著休息,

但總不是一直躺著,就這樣捱到下班…

 

結果4月9日早上那個來,

量非常大,都是鮮血…

整個週末我都只能虛弱的躺著…

我催眠著自己相信,這應該是妊娠前期出血的情形…

 

但不是,

在4月15日時再去找政誠哥,

脈象不同了…

 

我好後悔我的粗心大意…

好後悔…

 

SO… 求子之路,未完,待續。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